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18期丨双语法治进校园,携手相伴护成长
时间:2023-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擦亮“晨曦”未检品牌,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察右中旗检察院走进民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我区少数民族地区特点及检察工作职能,为加强民族地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提供法治保障。

课上,双语法治副校长布日其其格结合工作经验,针对未成年人接受能力和身心特点,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可能引发的法律后果、如何避免被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并与真实案例相结合,警示大家深刻认识什么是不良行为,通过问答交流、游戏互动等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教育引导同学们学法懂法、心中敬法、遇事找法,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课后,察右中旗检察院向学校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书籍,实地查看了校园内监控和学生宿舍、学校食堂等场所,排查中针对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学生食品安全等方面与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通过查阅档案、实地走访的形式对在校老师、工作人员开展入职查询。

下一步,察右中旗检察院将持续推进双语普法进校园活动,与法治副校长履职相结合,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为辖区内青少年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