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22期丨晨曦普法助成长 静待花开似繁锦
时间:2023-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传递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理念,同心协力营造绿色文化环境,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4月7日凉城县检察院与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执法局共同走进凉城县第一小学举行“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健康助成长”宣传活动。

活动中晨曦未检工作人员以“晨曦普法助成长 静待花开似繁锦”为题,通过播放宣传片、PPT教学、你问我答、问题解惑、互动交流等方式,围绕 “扫黄打非”的定义、表现形式向学生阐述了权利的种类和权利的重要性以及侵权带来的后果,重点讲述了智力成果为什么受法律保护、在生活学习中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扫黄打非”小卫士,如何培养创新意识、保护智力成果的行为习惯。在学生的心中播下尊重知识产权的种子,通过此次普法宣讲为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保驾护航。

活动结束后,法治副校长重点对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情况以及校园安全机制建立健全进行了检查对“一号检察建议”文件的重要性、学校安全工作、学生身心健康方面的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向学校捐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全书》,为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自护与法治宣传手册》《未成年人检查手册(学校保护篇)》,希望学生、教师树立法治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免受不法侵害。

青少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亲历者、奋斗者、受益者。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凉城县检察院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延伸法律服务触角,主动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深入开展“清源”“净网”“护苗”“固边”以及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等专项行动,持续整治涉黄涉非有害信息,有效净化文化市场和青少年阅读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