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26期丨同心普法立德树人 同行用法护航青春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充分发挥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着力健全学校法治教育机制。



4月12日,凉城县教育局与公安局、检察院联合举办县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园)长聘任仪式。来自公安局、检察院等单位的31名法治副校长,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园长参加仪式。仪式上宣读了凉城县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聘任决定,并为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凉城县检察院11名优秀检察官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

会议要求,法治副校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定期走进校园、深入学生,做好校领导的参谋助手,真正成为校园法治工作的决策者和参与者,组织协调多部门参加维护校园秩序,以逐步形成整体运作的良好态势,及时了解学校周边社会治安状况,对侵犯青少年合法权益、破坏学校治安环境的问题和情况,及时进行打击和纠正。同时,通过观摩法庭、参观监狱、检察开放日、现身说法等活动,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强化学生的法制观念,做好学生的犯罪预防工作。

开展校园法治教育,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灵魂工程。只有不好的教育,没有不好的孩子。凉城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法治副校长聘请仪式”活动为契机,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持续加强与学校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开展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法治副校长真正参与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中,参与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成长的过程中,让学生学法于心、守法于行,真正使“法治之花”在校园绽放。



【来源】凉城县检察院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