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27期丨“未”你而来——晨曦未检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全面加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推动全社会形成以法律手段预防和化解校园欺凌的广泛共识,3月2日至4月10日,四子王旗检察院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检察人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各个学校,根据不同年龄层的学生对法治宣讲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不同的课堂内容,为1000多名师生们送去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法治盛宴”。



活动中,检察人员向学校师生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结合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实际和身心特点,通过案例以案释法,告诉大家如何应对校园暴力、面对霸凌事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如何预防性侵害、在繁华的网络世界中如何不迷失自我……引导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加强自身修养,365体育比分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公民。



学校表示,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开展法治宣传,有效帮助学生正确应对校园暴力、性侵害等违法行为,弘扬了正气,增强了校园的法治氛围。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检察官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不仅是践行法治副校长的职责与使命,更是对青少年的殷殷期盼。今后,四子王旗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能动履职,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联动,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动法治教育“常态化”、“全覆盖”,用更丰富的形式传递法治声音,助推平安校园建设,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四子王检察院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