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28期丨从“心”入手 共商关爱留守儿童大计
时间:2023-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构建留守儿童健康关爱机制,是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留守儿童家庭健康素养和质量的具体行动。近日,凉城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延伸服务触角,联合关工委、妇联、共青团就保护留守儿童机制的建立召开联席会。


会上,凉城县检察院从司法角度着重对近年来县域内发生的留守儿童被性侵案件所引发的问题进行了阐述,指出留守儿童现有救助结构有缺陷,帮扶的延续性有待加强、活动关爱频次少、形式单一、内容缺乏针对性。针对以上问题,该院牵头制订了《关于加强留守儿童国家司法救助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目标以及各部门的分工职责,并征求了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希望各单位最大限度地保护留守儿童权益。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留守儿童更是弱势群体,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怀与呵护,共建关爱留守儿童机制能够使救助的工作更为精细化,效果更加优化。

下一步,凉城县检察院将从高位推动入手,从部门联动着力,积极构建留守儿童健康关爱新机制,共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网,从而有力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来源】凉城县检察院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