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32期丨春风拂心田,护“青春”守“少年”——察右中旗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引导学生遵纪守法、明理向善,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打造全市“晨曦”未检品牌,近日,察右中旗检察院深入辖区内三所学校开展了法治宣讲系列活动。


察右中旗第二中学



察右中旗实验小学


察右中旗西街小学

未检工作人员结合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自身工作实际,为到场学生讲授了一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法治宣讲课,利用网络犯罪、毒品犯罪、聚众斗殴、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帮助同学们认识违法犯罪的具体内容,进一步引导大家谨慎交友,远离毒品。同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让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活动中,未检工作人员向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检察》书籍,向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讲手册,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相关问题进行细致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听了法治宣传课受益匪浅,认识到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拒绝不法诱惑,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严于律己的好学生。



下一步,察右中旗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擦亮“晨曦”未检品牌,结合学生特点,开设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加大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力度,帮助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与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自觉养成守法的良好习惯,守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

禁毒小知识——防范毒品的方法


防范毒品,没有绝招,更没有秘诀。防范毒品侵害,最关键的因素还是自己。除了学习了解禁毒知识,掌握生活技能外,还要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从心理上建立起坚实的“防毒墙”,从行为上做到“六个不要”。


01

不要接收陌生人给的香烟、酒类、饮料等




02

不要因为好奇而吸毒

03

不要盲目追星、赶时髦,贪图享受去吸毒


04

不要结交有吸、贩毒行为的人

05

不要为寻刺激、冒险去吸毒



06

不相信毒品能治病的谎言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