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33期丨合检警之力让强制报告唤醒“沉睡经营者”
时间:2023-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强制报告制度的贯彻落实,规范未成年人住宿接待,及时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凉城县检察院“晨曦”未检工作室应凉城县公安局邀请参加全县旅馆业治安管理暨“五必须”规定教育培训会,为辖区内54家旅馆业经营者详细解读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促进旅馆业经营者合规经营,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上,未检工作人员播放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片《聚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等规定,重点围绕“什么是强制报告”、“谁有强制报告义务”、“遇到哪些情况需要报告”、“向谁报告”、“发现不报如何追责”、“对报告人有哪些保护”等内容,向120余名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解读,同时对近几年辖区内宾馆内发生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以及对性侵未成年刑事案件存在监管缺失的问题进行重点阐释,同时通过对真实案例的生动分析,着重强调强制报告制度对及早发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现实意义,引导旅馆从业人员依法履行强制报告制度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等规定。

随后治安大队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法律规定进行普法宣传,要求各旅馆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入住登记、访客管理、值班巡查等相关规定,遇到可疑情况立即报告。

会后宣讲人员与经营者签署了《未成年人入住旅馆强制报告承诺书》《旅店业治安管理责任书》《凉城县旅馆业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告知书》,并向全体参会人员发放《未成年人检察手册(社会篇)》《漫说强制报告》等宣传册。

携手共进,“未”爱护航。下一步,凉城县检察院将继续以“晨曦”未检品牌为引领,加强与公安、教育、关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妇联等部门沟通协作配合,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加大与密切接触未成年人单位的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好检察监督职能,依法能动履职,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各项工作,进一步督促抓紧抓实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继续通过宣传普法,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与溯源治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凉城。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