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38期丨以公开促公正 提升检察监督质效
时间:2023-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成长环境,结合近期辖区内发生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察右中旗检察院向旗教育体育局制发《检察建议书》,督促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积极履行监管职责。


《检察建议书》采取公开宣告送达方式,邀请人民监督员全程监督。旗教育体育局负责人接收建议后表示,将严格按照检察建议书的意见认真研究、积极整改,逐条落实、及时回复。人民监督员刘利清对检察机关公开宣告的阳光办案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作,联合发力,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增强了行政机关对检察建议的重视程度,有利于推动行政机关依法严格履职,提升检察建议的司法公信力。今后,察右中旗检察院将持续加强对检察建议的跟踪落实,促进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共同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共建共治新格局。同时,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促进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体系在各个层面落地落实,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察右中旗检察院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