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法治宣讲进校园 普法教育助成长
时间:2023-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学生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近日,察右中旗检察院未检工作人员为察右中旗职业中学在校学生开展了平安校园建设法治宣讲。



在宣讲过程中,检察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阐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未成年人接受能力和身心特点,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可能引发的法律后果、如何避免被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解,并与真实案例相结合,警示大家深刻认识什么是不良行为,告知同学们要慎交友、知敬畏、守法度、严自律,引导学生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懂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杜绝校园欺凌。通过此次宣讲,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应对非法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


下一步,察右中旗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持续营造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擦亮本土未检品牌贡献检察力量。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