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45期丨喜讯!化德县检察院“晨曦 小桔灯”未成年人法律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啦!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践行最高检提出的智慧未检建设的要求,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化德县检察院晨曦未检工作室主动作为,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共同借助社会力量研发“晨曦 小桔灯”未成年人法律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打造具有化德特色的智慧未检新模式。




总体上该微信小程序围绕未成年人检察职能而开发,界面清晰醒目、条块分明,特别设置法律法规、法治课堂、案例选编、心理课堂、线索举报、强制报告、检爱互动、心理互动及晨曦未检动态等栏目,融合多种功能于一体。检察机关通过手机微信可快速方便收集监督线索、开展法治宣传等,实现沟通联系更便捷、线索收集更畅通,可以逐步实现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全面化、精准化、智能化。


三 大 亮 点



01

亮点一

检察官、心理咨询老师与学生双互动,辅导更周全。在检爱互动与心理互动栏目中,由检察官担任的法治副校长与聘请的心理咨询老师共同为未成年人提供法治与心理的双方面辅导,帮助未成年人更好成长。



02

亮点二

强制报告、线索举报相结合,保护更全面。医生、老师以及其他群众可通过“强制报告”、“线索举报”两个通道对身边有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线索进行举报。为保护举报人隐私信息、消除举报顾虑,小程序专门设置实名举报与匿名举报两种适用情形,群众确定举报类型后,只需填写线索描述、添加图片即可,大大降低了群众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门槛,同时融入各项技术支持,让群众举报更轻松,使后续案件侦破也更精准。



03

亮点三

视频节目与文字图片相融合,宣传效果更生动。群众通过法律法规、法治课堂、案例选编、心理课堂及晨曦未检动态等栏目,实时查看检察机关发布的信息动态,学习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对未成年人开展家庭教育法治,更好地引导孩子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共同守护祖国的未来。


下一步,化德县检察院将面向全县推广使用该小程序,进一步完善和维护该平台,广泛收集、科学管理、充分运用相关信息,进一步促进化德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构建专业、精细、高效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大格局,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