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47期丨乌兰察布市晨曦未检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六一集锦(一)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两周年之际,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组织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集宁区检察院










活动当天,邀请辖区内84所中小学、幼儿园代表到院参加《强制报告制度》专题讲座。集宁区晨曦未检检察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引导同学们正确行使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养成懂法守法用法好习惯。并向各学校发放强制报告宣传手册2520份和宣传海报84份。

课后,师生代表在检察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集宁区检察院,充分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管理等检察工作的职责及取得的成果,零距离体验了检察机关的文化氛围,亲身感受到了集宁区检察院未检工作的法度、温度和力度。

丰镇市检察院










丰镇市晨曦未检检察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检察机关12309大厅、“晨曦未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办案工作区等场所,每到一处都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让在场孩子们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以及司法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温度。

通过沉浸式的小游戏、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课,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上一颗小小的法治种子,让她们能够以法正身、以德修身,做崇法明理、品德高尚的好少年!活动最后,检察人员向同学们发放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并向学校赠送了预防未成年犯罪书籍。

察右中旗检察院










座谈会上,察右中旗检察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近五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果,参会人员就如何更好落实“两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纷纷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各位代表、全体师生及家长参观了察右中旗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的特别程序和特殊制度,通过沉浸式的参观体验,让大家近距离接触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随后,未检工作人员与察右中旗西街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一起来到晨曦未检工作室法治大厅,共绘“未成年人手绘画廊”,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画出心中的法,每一幅图画都代表着孩子们对法律的理解和向往,通过他们的作品,我们能够看出他们期盼着法律能遮风挡雨,陪伴他们一路成长,传递正能量。

四子王旗检察院










受邀代表们在未检检察官的带领下,开启了检察院“打卡”体验之旅,大家先后参观了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检察听证室、图书阅览室、活动室等具有检察特色的办公办案区域。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才明白,原来法律每天就在我们身边。”“希望我也可以当检察官。”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卡片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寄语”。参会代表们写下了对未成年人检察的建议。
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社会各界可以零距离接触和感受检察工作,祖国未来的花朵们实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后,在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