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文化
闻令而动 狠抓落实 凉城县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李永君检察长视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3-04-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凉城县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李永君检察长视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传达了李永君检察长在凉城县检察院视察调研时的讲话,与会人员备受鼓舞,认为李永君检察长的讲话站位高、立意远,既有亲身感悟,又有工作部署,特别是提出的“突出生态检察特色”、“打造特色检察队建”等要求,非常贴合凉城县检察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寄予了希望。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结合学习全国“两会”和各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李永君检察长重要讲话和提出的工作要求,推动凉城县检察院2023年工作补短板、提质效、育亮点、出精品,确保讲话精神落地落实,奋力推进凉城检察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认真贯彻落实李永君检察长调研凉城县检察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讲话要求,找差距、看不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广泛开展研讨学习,凝聚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凉城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着力巩固脱薄成效。要着眼工作实践中的痛点、业务数据中的难点、队伍建设的堵点,牢牢牵住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这个“牛鼻子”,强化会商研判,提“落后”、消“空白”,营造全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努力在提高业务数据、提升办案质效、提供优质检察产品上取得新突破。三是聚焦工作重点环节。按照自治区检察院确定的“六大行动”“四大工程”,突出解决刑事检察“三高两低”和民事检察“三低两少”问题,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发挥诉讼刚性作用,办理具有典型性和影响力的岱海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保护岱海生态安全,维护凉城青山绿水,努力构建“岱海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凉城检察模式”。同时要坚持办精品案件,要在充分释法说理、案件材料体系化、建章立制推动共性问题解决、案件办理对类案指导意义等方面下功夫,以精品案件的办理带动办案质效的提升。四是打造特色精品队建。针对检察队伍年轻女同志居多的状况,要充分发挥性别优势,调动年轻人热情活力,融合开展 “三全式”、“三真式”培训,强化岗位练兵,全面提高人员的政治工作能力、监督办案能力及法律政策运用能力,着力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