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文化
立足公益诉讼职能 携手共建食药安全屏障——集宁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检行联席会
时间:2023-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全力创建具有乌兰察布特色的食药安全“公益诉讼+消费领域”,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政法品牌,近日集宁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农牧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局集宁区分局4家行政机关召开检行联席会,旨在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商营建公益诉讼协同共治新格局。

联席会议上,集宁区检察院介绍了公益诉讼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职能定位,办案领域范围、监督理念、程序性规定等。并宣读了集宁区检察院出台的《深耕食药安全“公益诉讼+消费领域”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实施方案》。


集宁区检察院就下一步检察机关如何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增强政治意识中深刻认识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来检验开展工作的力度和成效;二要更新工作理念。检察监督不是你对我错的零和博弈,监督机关与被监督机关责任是共同的,目标是一致的,赢则共赢,损则同损;三要加强沟通协调,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目的是支持和帮助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要在履行好各自职能的同时,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在问题困难前合作,在合作中化解,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理念,共同担当。

各行政机关参会领导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集宁区检察院如何立足检察职能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表示今后工作中,在机制创新、联合行动、数字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职能,实现优势互补,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健康、放心、安全的生活环境,努力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