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文化
世界读书日丨乌兰察布市检察院@你一起来读书!
时间:2023-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择这一天作为世界读书日,灵感来源于一个美丽的传说。4月23日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圣乔治节”,传说美丽的公主被恶龙困于深山,勇士乔治只身战胜恶龙,解救了公主;公主回馈给乔治的礼物是一本书。从此书成为胆识和力量的象征。实际上,这一天也是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学家之一莎士比亚出生和去世的纪念日。

书香润检


近年来,市检察院十分重视书香文化建设,努力为青年检察人员搭建更好的阅读平台、营造更浓的读书氛围。市院团总支部按照院机关党委的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检阅时光”书屋传递正能量、交流新思想的纽带和平台作用,先后联合法律政策研究室等部门开展读书沙龙活动、阅读心得分享会等活动,为团员青年分享读书心得、畅谈内心感悟提供平台,并以阅读为纽带帮助年轻同志快速融入检察“大家庭”。

来自青年检察人的读书之乐

宋朝诗人翁森在《四时读书乐》中写道:读书之乐乐何如,绿满窗前草不除。下面就带大家感受一下我们团员青年代表的读书之乐:

王文璐(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察官助理 共青团员


“读书,世界就在眼前,不读书,眼前就是世界”一盏青灯伴夜深,一卷书香暖心扉。书,是一个窗口,一个苍莽的宇宙,引领我们阅览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读书,带给我的不只有知识,更多的是一种通透与明晰,正如三毛所说“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虽然许多看过的书籍都可能忘记,但它对人的影响是一直存在的。存在人气质里,在谈吐上,在面对人生种种事情的态度中。”在未来的日子里,愿读书能继续陪伴我,治愈我,激励我,温暖我。


武君(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中共党员)


有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但读书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开阔眼界、丰富学识、增长才干,还在于能够在纷繁复杂的生活中抚平内心的浮躁、伤痕和疲惫,就拿我很喜欢的一本书,《红楼梦》来说吧,我把它放在手边,累了的时候就拿出来读一读,随便翻开一页,读到探春的抗争、读到妙玉的清高、读到黛玉的细微心思,都让我能在紧张压抑的生活中得到短暂的喘息。《浮生六记》中沈复与《红楼梦》中曹雪芹的命运有诸多相似之处,但给我的感受是相同的,就是在书中角色的命运中感受人生悲喜,从而更加热爱生活。《浮生六记》的译者在译后记中写了这样一段话“时光入水,流过众生,我们就在这时光里打捞从前,也打捞自己。人们步履匆匆,似乎总是在寻找,蓦然回首才发现,多年寻找的东西就在不远处。或许是繁华中的一弯新月,或许是绿水边的一抹斜阳。很多时候,我们迷惘或烦忧,不是因为没有风景,而是因为走的太快,错过了柳暗花明。”希望大家都能放慢脚步,在书中得到片刻的平静。


于宇星(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共青团员)


《法治的细节》这本书,举了不少的案例,围绕着法治的主题,进行分析和论述。法律的目的是维护社会秩序。无规矩不成方圆,社会的正常运作,需要法律的工具。靠人的自觉,有些不当的行为很难被限制,只有通过看得见的惩罚,才能有震慑作用,约束人的行为,让社会处于一种平衡。有很多时候,现实的情况,往往复杂很多,需要在法律、道德之间找到平衡。作为司法工作人员,我们应当始终牢记这一点。而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关注热点案件,还是八卦娱乐花边,我们都应努力去寻找一种平衡,按正当的程序去追求正义,在保持同理心的同时,不断修正固有的偏见,不要轻易被舆论和情绪左右,更不能用道德去绑架他人。否则,追求正义的初心,很可能结出非正义的恶果。如何让法治在这片土地上长成一棵无法撼动的参天大树,这更需要每个人都拿出一些善良和勇气,做一盏法治之光,勇敢发声,挺身而出,最终微光点亮微光,汇聚成法治的熊熊烈火。

【文字】市院团总支部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