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文化
集宁区人民检察院一案例获评2022年度内蒙古检察“为民办实事破解老大难”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典型案例是提升检察影响力、贡献度最有效的方法,近年来,集宁区检察院在上级院的有力指导下,把精品案例培育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顶格推进,切实把精品案例培育工作融入日常办案,着力打造具有借鉴推广意义的典型案例、精品案件。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通报了2022年度公益诉讼十大案例暨“为民办实事破解老大难”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评选结果,集宁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办理的督促整治加油站安全生产隐患行政公益诉讼案,历经层层环节筛选,从104件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2022年度全区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破解老大难”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在办理该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集宁区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抓早抓小,能动履职,针对区域内加油站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推动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促进规范经营,消除安全隐患。以个案办理推动专项整治,实现了安全发展理念落地落实。


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是对全区(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指导意义的案件,不能跟在后面“抄作业”。下一步,集宁区检察院一要重点关注最高检、自治区院每年推出典型案例的计划,提前谋划,重点培育;二要积极和上级院沟通联系,弄清楚可以“拓荒”的领域,明确培育典型案例的方向;三要抓住本地特色,深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充分办理和挖掘相关典型案例;四要‘如我在诉’、用心用情办好公益诉讼案件,推出更多典型案例,努力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