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文化
丰镇市首个两级院“知识产权检察联系保护点”在食品产业园挂牌成立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宣布,乌兰察布市检察院与丰镇市检察院两级院建立的‘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正式挂牌成立”。

为全面落实全区、全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检察工作部署,提升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质效,深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25日,丰镇市检察院协同丰镇市工商联、丰镇市公安局、丰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丰镇市月饼行业协会开展“知识产权检察护航内蒙古品牌专项活动”,并举行“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揭牌仪式。此次活动由丰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敏主持。




丰镇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彩霞出席活动并致辞,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的建立是一个契机,丰镇市检察院将继续强化能动履职,实现知识产权检察办案工作融合发展,突出精准保护,加强沟通联络,问需企业,把脉会诊,为企业提供针对性强的法律服务和多方位的综合保护。同时,进一步强化检、政、企协作,共同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丰镇市工商联主席张志军、丰镇市月饼行业协会会长郭翠平、丰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滕利兵、丰镇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俊宏以及月饼协会成员单位企业代表。

揭牌仪式结束后,丰镇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敏就商标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大家围绕如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作用,保护“丰镇月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以及企业商标保护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还就企业提出的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涉法困难,以及对于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需求提出相关法律建议。




丰镇月饼有着近300年的历史,2009年,丰镇月饼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二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5年,“丰镇月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批,“丰镇月饼”已经成为一张精美的地理名片。目前,丰镇市有月饼企业160多家,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但随着企业的发展,商标权属争议、混淆市场、恶意抢注等涉及知识产权纠纷时有发生。

此次建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既是检察机关积极能动履职保护“丰镇月饼”名片的有力举措,也是助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平台。



下一步,丰镇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双轨并行”,依托联系点建设,深化“丰镇月饼”品牌建设、推进知识产权一体化保护,进一步将检察触角延伸到企业,精心保护企业“创新密码”,为企业提供全链条的知识产权检察司法保障。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