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文化
公开听证 + 检察建议守护百姓“直饮水”安全
时间:2023-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制现售饮水机作为一种新型的直饮水设备,因其经济实惠、方便快捷而备受青睐,在居民享受其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暴露了其存在的卫生安全问题,直饮水可放心“直饮”吗?为推进“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凉城县检察院针对居民小区直饮水设备卫生安全问题开展监督检查。4月初,检察人员对县城范围内26个居民小区进行走访,发现其中14个小区设置了现制现售直饮水设备,在饮水机规范管理、卫生安全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如直饮水设备未公示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部分直饮水机常年暴露在外等,给居民饮水安全带来隐患,侵害社会公共利益。


为增强公益诉讼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进一步规范制售直饮水设备行业,确保群众可以放心“直饮”直饮水。近日,凉城县检察院就全县居民小区现制现售直饮水监管职责案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



听证会上,主持人首先明确了召开此次听证会的目的和意义,并阐明了听证会需要解决的问题。办案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该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基本情况,分析了县委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法定职责,阐释了检察机关履行公益监督职责的有关法律规定,并结合实地调查取证情况,依据法律法规,提出相关规范治理的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听证员根据案件情况经充分评议达成一致意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应当制发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积极履行职责,消除安全隐患。

听证会结束后,在各位听证员的共同见证下,凉城县检察院向被监督行政机关公开宣告送达了检察建议书。收到检察建议书后,被监督行政机关均表示,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的责任意识,积极履行监管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监管力度,并立行立改,持续规范小区直饮水设备管理,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此次听证会,既体现了检察机关办案公开透明,也发挥了检察职能呼吁和督促相关行政部门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履行监管职责的作用,助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凉城县检察院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促进公开听证常态化,凝聚多方智慧力量,共同守护群众美好生活,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