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文化
益河益湖丨跨区域协作 护黄河生态
时间:2023-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最高检对检察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工作的指示精神,践行内蒙古检察机关“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2023年5月11日,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检察院、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检察院在卓资县举行《深化跨区域协作配合加强大黑河流域检察公益保护的意见》会签仪式。






会前,卓资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图雅,赛罕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俊梅以及两院相关领导、公益诉讼检察人员,一同前往大黑河流域卓资县与赛罕区交界处开展联合巡查活动,查看了大黑河流域生态环境现状。通过实地了解,与会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上,两地检察院联合签署《关于深化跨区域协作配合加强大黑河流域检察公益保护的意见》。此次《意见》的联合签署,确立了信息共享、联席会议、共同宣传、协作配合、重大疑难通报等机制,解决了边界地区跨区域检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问题,形成了大黑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座谈会上两地检察院分享关于黄河支流大黑河流域生态保护经验做法,就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协作保护黄河流域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探讨,互相取长补短,为下一步落实协作机制打下了基础。另外,双方就目前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特别是如何落实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任务、打造公益诉讼特色亮点和做好溯源治理,开展了深入探讨与交流。通过此次座谈,双方深感开阔了视野,转变了理念,找到了差距、为双方以后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打开了思路。

下一步,卓资县检察院与赛罕区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监督职能,探索黄河流域保护协作新模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同时依托该《意见》积极开展其他模式的协作,共同为公益诉讼检察添砖加瓦。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