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文化
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无止境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地平线”没有“天花板”;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良好的营商环境能激发企业的活力与创新,也是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体现。为了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社会各界和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5月25日,乌兰察布市检察院民事案件评查组联合卓资县人民检察院在卓资县龙胜公园广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结合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要求,围绕“强化涉企执行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服务台的形式向前来的群众介绍了民事检察监督、涉企执行监督等内容,通过简单的形式,让“生硬”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并发放了《民事检察手册》《民法典》手册等宣传资料。《民法典》作为一部基础性法律,是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制度根基,通过解读与企业有关的合同以及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各项措施,积极营造了“亲商、安商、暖商、富商”的良好法治氛围。随后,深入卓资县检察院党建室参观学习检察文化,交流民事检察工作,互相分享经验,促使民事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将继续树牢“主动服务、精准监督”的理念,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紧迫感,强化检察监督支撑,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促使企业积极健康发展,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