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文化
集宁区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检察机关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之际,集宁区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集宁区检察院晨曦未检检察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从生活中的常见案例延伸介绍了《刑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部分条文,引导同学们正确行使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养成懂法守法用法好习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明边界、知敬畏、守底线、不逾矩。



课后,师生代表在检察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院史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晨曦未检工作室、模拟法庭等,充分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管理等检察工作的职责及取得的成果,零距离体验了检察机关的文化氛围,亲身感受到了集宁区检察院未检工作的法度、温度和力度。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非常有趣,又能获取知识,收获满满。



下一步,集宁区检察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强化沟通协作,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对未成年人教育指导,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