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文化
“回头看”强化检察保障 “靠前督”守护绿水青山——察右后旗检察院开展林草专项“回头看”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推进自治区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落实,全力做好草原森林生态资源保护工作,近日,察右后旗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对2023年林草专项活动中所涉案件整改情况和重点案件的植被恢复情况、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调查,确保被破坏的草原生态资源得到补植复绿。

活动中,检察人员分别对锡勒乡、贲红镇、大六号镇、土牧尔台镇、红格尔图镇等地非法开垦破坏的草原、林地修复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案件涉及补植复绿的情况走访,对是否补植治理到位及补植的规模进行重点勘查。通过“回头看”,发现大部分的地区已整改到位,草籽已播种并长出,但还有少部分地区存在违规占有草原未整改、播种草籽成活率不高等问题,察右后旗检察院将持续进行跟踪监督,促进机关职能部门依法严格执法。

整改前

整改后

自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察右后旗检察院明确工作重点、积极部署,针对辖区内发现的破坏草原林地违法行为,常态化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办案成效。在加大公益诉讼监督力度的同时做好“回头看”动态跟踪监督,进一步强化与各乡镇综合执法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推动形成监督合力,确保检察建议落实到位,守护好祖国北疆的绿色生态屏障。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