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月30日上午,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共乌兰察布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等内容。并围绕“七个摒弃”进行思想分析、开展思想交流、自我查找问题。

党组书记赵国华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五个牢牢把握”的核心要义,坚持实干为要,干字当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准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推动生态安全上实现更大进展,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凝心铸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三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统筹安全与发展,推进更高水平平安乌兰察布建设。要服务中心大局,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乌兰察布。要站稳人民立场,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以公开听证、司法救助为抓手,将心比心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让公平正义以群众可见、可感、可触的方式实现。四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要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切实把反腐败工作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带动全体检察干警做遵规守纪的模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用最坚决的态度同腐败现象作最彻底的斗争,牢牢把握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基本原则、方针方略、关键领域、重点任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区和全市“两会”精神,关键是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领悟思想内涵、吃透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全市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认真落实“两会”决议和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谋划好今年的工作,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明确首要任务。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落实好全国和全区政法会议精神,抓好统筹推进,切实将检察履职融入中心工作,持续在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二是要对标各项任务,明确工作思路。将落实会议精神与能动履职相结合,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坚持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协同推进,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岗位练兵,大力提升业务素能和办案水平,锻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更加敢闯敢干、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抓好今年各项检察任务落实,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见行见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研讨,全体党员要围绕“七个摒弃”深入进行思想交流,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打好思想理论基础,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明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内容,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自我剖析深刻全面,问题整改措施切实可行,高质量开好我院班子民主生活会。
最后,副检察长王永平,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烨,第一检察部主任巨宝明,第二检察部主任权彦芳进行了研讨。

【来源】市院机关党委 吕园园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