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补齐能力短板 锤炼实战素能——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行业务培训
时间:2023-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区、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按照《全市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第五检察部于4月17日至21日联合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培训班”,市检察院王永平副检察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两级院60余名检察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王永平副检察长就切实将业务培训成果转化为民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把“讲政治”放到首位,当好“政治明白人”,用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能动履职。二是要以理念变革引领民行检察工作,牢固树立智慧借助、“大数据”办案、双赢多赢监督理念。三是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大精准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重点工作力度,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坚持“第一课”制度,打牢“地基”。培训课程设置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由市委党校曹峰副教授为学员讲授以中国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大政治意义,重点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将讲政治寓于授课中,推动此次培训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此外,此次培训创新开展了“链条推进式”政治培训模式,启用“现场教学--英模教育”的模式,培训学员深入乌兰夫纪念馆,乌兰夫故居,重温乌兰夫同志从年少投身革命到为党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革命事迹,回顾乌兰夫同志和内蒙古老一代领导人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不朽丰碑。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学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引导学员学思践悟,帮助学员把理论学习融会贯通,打通理论学习的“最后一公里”,筑牢检察人员的政治忠诚。

真学真训真实践,学用并举促提升。此次培训积极探索“订单式”培训模式,坚持以“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学什么”为导向。培训前,广泛收集参训学员意见,通过交流谈心和“问题会诊”等方式,了解检察人员实际培训需求,从而制定了相关培训“订单”,靶向瞄准民行检察队伍短板。根据“订单”要求,有针对性的邀请到了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他们之中既有相关制度的起草者也有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既有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检察院经验丰富的办案检察官也有国家检察官学院的理论研究教师。在培训过程中,几位老师从办案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典型案例和办案经验,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多角度进行解答,语言简练而朴实,达到了精准滴灌的教学目的。同时,老师们与学员进行了不拘一格的互动,对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及时为参训学员“充电赋能”。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疑难问题的解答,又有办案经验的传授,课程紧凑,收货满满;同时,通过培训,思路更清晰了,方向更明确了,工作更有自信了。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条线将以此次业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求极致”精神能动履职,以全面提升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质效为目的,以能力提升为重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民行检察监督履职助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市院第四检察部 余卫钊、萨仁高娃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