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民族政策宣传月丨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谱写检察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3-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事业繁荣发展。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主题活动。


集宁区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强青年党员的民族团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宣传学习的浓厚氛围。近日,集宁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谱写检察发展新篇章”主题活动。通过参观绥蒙革命纪念园这一民族团结的见证地,重温红色记忆,聆听革命故事,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党员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参观前,全体青年党员面向党旗,举手握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青年党员感受到了当地先辈们为了民族,为了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从“五四运动和大革命时期”到“土地革命时期”,从“抗日战争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这四个展区中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段段平凡的文字,真实展示了这里的光辉岁月。

此次参观,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通过学习,青年党员们对红色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到了力量。同时,通过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在青年党员的心中种下了“石榴籽”,孕育着“团结花”。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是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鲜明政治导向,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实现民族工作与检察工作“并蒂花开”。


丰镇市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民族团结基础,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5月12日,丰镇市检察院参加了丰镇市委组织的“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政策法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检察人员通过发放民族团结宣传单、悬挂民族团结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民族区域自治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此次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丰镇市检察院充分运用院里的LED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宣传转发党的民族政策,积极营造社会氛围,全面加强党的民族政策网络宣传。下一步,丰镇市检察院将把履行检察职能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密结合,加大宣传力度,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贯穿于检察工作各个环节,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发展主旋律,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集宁区检察院 丰镇市检察院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