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乌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3-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增强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5月19日,乌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远志带领市人大调研组赴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对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座谈会,马艳丽副检察长对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马艳丽副检察长从“扎实推进四大检察,积极维护社会公平公正”“突出检察监督效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数字检察建设,实现数字赋能法律监督”等方面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意见》情况,并结合提升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律监督工作氛围、全面落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凝聚合力构建良性互动的法律监督工作格局、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谈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李远志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努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于进一步做好法律监督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法律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市委实施意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积极引领社会法治意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二要优化法律监督机制,全面提高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审判机关的沟通协调、信息共享等机制,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三要不断拓展监督方式,提高监督质量。积极探索监督方式,让监督在法律框架内进行,加强数字检察工作,以大数据助力提高法律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