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权威发布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时间:2023-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高标准高质量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各地检察机关积极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连日来,全国检察机关陆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和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根本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检察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辽宁 4月11日,辽宁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鑫主持会议并讲话,辽宁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淼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融入检察工作各环节,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着重对照“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开展自查,既要发现纪律作风问题,又要发现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治措施,紧盯不放、一抓到底。


吉林 近日,吉林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焕秋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全面落实重点措施;要认真对标对表,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落实,深刻认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把握根本任务,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重点措施,强化理论武装,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从机制建设上形成长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黑龙江 近日,黑龙江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杜学毅主持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兆宪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365体育比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系统推进主题教育任务目标,对标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贯穿始终;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杆定位、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上海 近日,上海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盛勇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祝学军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筑牢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学思践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施;要进一步促进发展,依法能动履职,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为民造福,用心用情办好司法为民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提升本领,构建与检察工作现代化相适应的能力体系;要进一步树立新风,营造上行下效、上下同心的良好氛围。


福建 4月17日,福建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建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福建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国辉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建设与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发挥优势学、联系实际学,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要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要把为大局服务与为人民司法结合起来,立足检察职能,融合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积极培育更多叫得响、推得开的“福建经验”;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改,找准根源症结,全面务实整改,推动检视整改落细落实。


山东 4月14日,山东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志红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切实增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锚定目标要求,深化理论学习,注重党性锻造,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人民至上,深化自我革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扛牢政治责任,周密部署安排,强化组织领导,大兴调查研究,抓实检视整改,注重建章立制,强化系统观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湖北 4月17日,湖北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忠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凝心聚魂、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大讨论、大学习、大家谈等活动,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更好履行检察职责上;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在做优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上下功夫,统筹做好助力发展与安全、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更高层次诉源治理等工作,更好服务先行区建设;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在查摆症结、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突出建章立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常态长效。


湖南 近日,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湖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建和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走深走实;要抓实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大兴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有力推动发展,聚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践行“人民至上”,把服务做“优”、把实事办“实”,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务实举措;要精准检视整改,列出问题清单、跟踪推动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海南 近日,海南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作动员讲话,海南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艳萍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要在抓实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在开展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和基层反映强烈、事关检察工作发展的重大问题;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着力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要在办好为民实事上下功夫,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纾民困、解民忧的具体行动;要在深入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切实以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四川 近日,四川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东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把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精心组织、一体推进,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要强化理论学习,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入调查研究,在摸清情况、发现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发展,在破难题、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抓好检视整改,在党性分析、整改整治、建章立制上下功夫。


贵州 近日,贵州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永金作动员讲话,贵州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保芳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自觉用以365体育比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准确把握和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努力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真正在思想上得升华、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


甘肃 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霞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平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实践课题带动工作创新”活动,破解发展难题;要主动对标,紧盯法治环境促攻坚,扎实推进“强化法律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在促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开展“保安康、筑幸福”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要对标“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自觉把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核心要求融入监督办案全过程、各方面,在推进法律监督主业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注重统筹兼顾,加强督促检查,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