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图片新闻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1月10日下午,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马艳丽同志及机关党委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乔树平同志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亮晒比”创先争优行动,按照“最强党支部”工作要求,就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依次进行述职。

会议指出,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不仅总结成绩、展示亮点,又正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一方面党建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各党支部书记都能够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另一方面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特别是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主动聚焦、积极谋划,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共融。

会议强调,一是增强意识,做到履职尽责不放松。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强化抓好党支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抓好党支部工作当成分内之事、作为硬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责无旁贷地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工作成效不松劲。要严格党员发展,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入口,畅通出口,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创新教育管理方式,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加强改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持续在开展“特色党建品牌”规范化建设,发挥党建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筑牢基层党建基础。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治党不懈怠。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格落实党规党纪、准则条例等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让党内政治生活经常起来、严肃起来、认真起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马艳丽同志就今后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全体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动。二要着力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把基础打牢,确保基本活动正常、基本制度完善、基本保障有力。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要通过定期开展活动,让党员养成按时参与组织生活的习惯,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要围绕中心抓好党建。一方面,要抓好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宣传组织工作,要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要围绕全局中心任务把中心工作摆在党建工作中统筹考虑,协调推进,做到想中心工作之所想,急中心工作之所急,这样党建工作才能有落脚点、立足点,才能真正发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



【文字】市院机关党委 吕园园、李莎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