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图片新闻
找不足、重改进、抓落实——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新闻宣传文化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奋楫扬帆风正劲,砥砺前行正当时。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宣传工作,提升检察工作质效,3月14日,乌兰察布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新闻宣传文化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部全体人员、各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和宣传专职人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烨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检察新闻宣传文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围绕如何进一步规范全市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提升宣传能力,强化宣传队伍,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传递检察工作“好声音”进行部署和要求。
会议指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做好检察宣传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就是讲政治,必须时刻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以实干担当响应时代的使命召唤,要时刻绷紧政治弦,树立大局观念,用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政治站位来引领检察新闻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要清醒地认识检察宣传必须为检察工作服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理念新要求,是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魂”,检察新闻宣传要服务、引领、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必须要把中央精神、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找到新闻宣传的结合点、切入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打造检察品牌有特色。要突出“重点”,围绕企业合规、未成年人检察、生态环境保护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挖掘、宣传检察办案故事,推动全市检察宣传破层出圈。要聚焦媒体创新,确保推动新闻宣传强起来。要正确认识新媒体对于做好新时期检察宣传工作的特殊意义和重要作用,运用短视频等形式打造贴近百姓法治需求的检察新媒体产品,创新管用“招法”,勇于探索实践,增强能力水平。要坚持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把握传播规律,创新传播手段,持续扩大检察机关外宣信息工作影响力。要聚焦阵地安全,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不失位。检察机关新闻舆论队伍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阵地管理,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辨别力、政治敏锐性和引导处置的综合能力。要聚焦人员管理,确保激发宣传队伍新活力。做好新时期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关键在人。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抓检察宣传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一手抓业务素能培训工作,努力打造全媒型、专家型人才队伍,确保检察宣传队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

会后,参会人员就当前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新时代新阶段,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宣传人员将继续发扬务实敬业担当作为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讲深讲透“检察好故事”,唱响唱亮“检察好声音”。

【文字】市院政治部宣教部 温晓宇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