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图片新闻
学习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3月17日上午,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其他系列讲话和方案。






党组书记赵国华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思践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坚持政治引领。要深入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要服务中心大局。要提升理论水平。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两会”精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见效。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认真抓实抓好。一是要365体育比分,凝聚共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实质,聚焦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形成共识,提高认识,把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将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融入主责主业,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和主动精神,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安乌兰察布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要围绕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全国、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到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三是要强化引领,示范带动。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破题之年,也是内蒙古检察工作力争上游的发力之年,要抢抓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责,在维护安全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加强法律监督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意见和条例内容,推进检察理论研究与统战工作与时俱进。我们要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进一步规范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检察理论研究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站在政治的高度,以法治的视角、世界的眼光、科学的方法,研究检察工作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提出理论构想和解决方案,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深化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在法律监督工作实践中提升理论研究的深度和精准度,以检察理论研究提升检察业务质效,实现检察理论研究和检察办案“双赢”。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推动“五大任务”落地见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和市政府印发的三个实施方案,找准检察工作发力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牢牢把握新时期检察工作新使命,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检察力量。一是要着力服务生态安全建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履行好“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治理,持续推动解决生态环境公益损害突出问题,以法治方式助力生态环境建设。二是要着力服务能源高质量发展。以实现能源与战略资源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更大担当、更优履职、更好效果,深化治理煤炭资源领域涉法涉诉工作,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能源项目落地。三是要着力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在加快推进乌兰察布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中积极履行检察职责,认真贯彻平等保护理念,坚持依法惩处与平等保护相结合、打击犯罪与保障发展相统一,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与促进企业守法合规经营并重,推动形成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体系。

【文字】市院机关党委 吕园园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