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图片新闻
“益心为公 携手同行”---乌兰察布市检察院组织召开“益心为公”志愿者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窗外,绿遍山野,风暖昼长;窗内,守护公益,点点星光。为切实推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推广应用,凝聚社会各界公益保护合力,5月6日,立夏当天,乌兰察布市检察院组织召开“益心为公”志愿者交流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龙、第六检察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座谈,“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代表受邀参会。座谈会由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主持。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最高检发布的“益心为公、天下为公”专题宣传片,以直观的形式让与会志愿者了解了公益诉讼检察业务。会上检察人员以“自问自答”的形式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受案范围以及近年来全市公益诉讼检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益心为公”云平台客户端的录入、注册及使用进行了细致地培训讲解。

座谈会上,各位志愿者代表踊跃发言,立足自身公益保护经历进行了充分交流。来自公益促进会、先锋志愿者协会、红色传承协会等公益组织的志愿者真情讲述了在保障妇女权益、助残助老、助学助孤、传承红色精神等领域的奉献经历。团市委及行政部门的志愿者代表则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对完善公益诉讼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志愿者们与检察人员增强了保护公益的认同感。

最后,王晓龙副检察长对各位志愿者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指出,“志愿”这个词是个高尚的词汇,也是一种美好可贵的品格,为每一位志愿者无私参与公益保护的事迹深深感动。他说,一是要充分认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重要意义。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的职责,但也需要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二是要加强协作配合,提升协同保护公益能力。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要主动与志愿者对接沟通,引导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三是要强化成果应用,确保“益心为公”云平台取得实效。市检察院将高度重视云平台提供的案件线索,争取通过平台提供的线索办理一批具有典型性的公益诉讼案件。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检察院公益诉讼检测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公益诉讼检察调查取证、快速检测辅助办案等工作。

此次座谈,各位志愿者均表示收获颇多,并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运行推广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继续当好“宣传员”,向社会各界宣传好“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同时继续做好公益保护的“排头兵”,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人民之所需,责任之所居”。公共利益涉及每个人,当好公共利益的守护者,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也需要全民的参与。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志愿者的沟通协作,充分借助“外脑智慧”,提升公益诉讼案件办案质效,与公益保护志愿者在公益守护之路上同心同行。

【文字】市院第六检察部 白晨杨 崔韬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