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图片新闻
做好巡回检察后半篇——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看守所巡回检察意见反馈会
时间:2023-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检验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成果,通过看守所巡回检察提升公安机关监管工作质效,反馈意见促进全市看守所整改落实到位,做好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5月17日上午,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全市看守所巡回检察意见反馈会在市公安局召开。



此次会议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是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条线与公安机关监管条线高质量、大规模的一次重要联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艳丽,检委会专职委员姚志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迟宗才,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人民监督员魏建明应邀出席。

会上,第三检察部主任狄冠韬对全市看守所巡回检察情况进行意见反馈,意见通报了巡回检察发现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成因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马艳丽副检察长发表讲话,要求全市看守所能够以此次巡回检察为契机,进一步365体育比分认识、积极落实整改,共同推进全市监管执法工作规范化发展,就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看守所监管工作与检察院驻所检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提升监管执法水平、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切实维护监管场所稳定、三是落实整改要求,着力推动监管工作规范化发展。

市公安局迟宗才副局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市检察院本轮看守所巡回检察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求全市各旗县市区公安局、看守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看守所巡回检察意见反馈工作,认真研究全市看守所巡回检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积极对照整改,提升执法水平,做到依法执法、依法监管,切实保证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人民监督员魏建明同志全程参与了意见反馈会,他表示今天参加这次会议,深切感受到市检察院对公安机关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负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工作上站位得当,充分把“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落实在检察工作中。

本次全市看守所巡回检察意见反馈会有效督促了全市各看守所接下来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了我市监管场所规范化、科学化,同时也加强了全市检察机关刑执部门与公安机关监管场所的工作对接,为今后看守所巡回检察常态化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字】市院第三检察部 梁谦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