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有关用语解释
时间:2014-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一个中心、六个点”总体工作思路(P1):市检察院于2008年提出的全市检察工作总体思路,即:以检察业务为中心,突出自侦办案基地建设和羁押基地建设两个亮点,破解人员素质总体偏低和案件质量仍有差距两个难点,抓好基层院建设和公用经费保障标准落实两个重点。

  2、“稳、好、快”发展规划(P1):市检察院确定的全市检察工作近期发展规划,即:把“稳”作为基本要求,力求工作稳扎稳打,稳步推进;把“好”作为基本标准,力克难点,注重质量,稳中求好;在此基础上,把“快”作为奋斗目标,通过一年解决几个突出问题,培育几个亮点工程,巩固几项特色工作,推出几个先进典型,从而加快整体发展速度,使我市各项检察工作在“稳”作为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实现“好”中求“快”的跨越。

  3、“巩固、发展、提高”奋斗目标(P1):市检察院于2009年提出的全市检察工作奋斗目标,即:巩固已有成果,使各项指标不低于上年水平,保持工作劲头不滑坡,案件数量质量不降低;每项工作都有新的目标和内容并在基层基础、机制建设、科技装备、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有较大的发展,力求一些单位在一些方面能有较大进步,尽快达到或超过既定目标。

  4、黑社会性质犯罪(P2):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行为。我国刑法规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有三种: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入境发展黑社会组织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5、“早抓、抓早”新思路(P5):2011年,市检察院提出的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新思路,即:上半年集中精力查办案件,下半年完成案件的侦终、审查起诉并为来年办案收集线索,着力形成我市查办职务犯罪工作良性循环发展态势。

  6、“认真贯彻新思路、力争实现零突破、着力减少轻刑化”新要求(P5):2012年,市检察院提出的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新思路,即:继续执行2011年确定的“早抓、抓早”办案新思路。上半年完成立案任务,下半年完成侦终、审查起诉等工作,为来年办案收集资料、摸排线索,努力创建我市自侦工作良性循环的发展态势;力争在办理优质案件和创建优胜办案单位方面实现“零突破”;进一步强化证据意识,提高办案质量,运用量刑建议,加强审判监督,着力减少所办职务犯罪案件判决轻刑化问题。

  7、“形象素质建设年”活动(P7):2010年,市检察院针对人员素质不高、与先进地区存在较大差距以及集宁区检察院原检察长付有强被判刑等问题,决定开展“形象素质建设年”活动,即:通过着力提高人员素质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两级检察机关的执法水平、案件质量和服务能力,从而全面提升检察机关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中的整体形象,使全市检察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和自身科学发展两个方面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8、“1+3模式”(P7):市检察院提出的围绕一名有专长人员,与另三名检察人员结成对子,通过有计划、有意识的学习与实践,实现优势互补、提高素质的目标。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