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以案说法
点亮困境之路 护“她”勇敢前行——为困难妇女群体撑起司法救助“暖心伞”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全国妇联关于继续深入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卓资县检察院主动转变司法救助工作思路,依托12309检察服务平台,积极摸排司法救助线索,对所办理的控告申诉、刑事、民事等案件逐案排查,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妇女儿童努力做到“应救尽救”,将司法救助“五类”对象中的困难妇女作为重点救助对象,全面了解妇女因不法侵害遭受损失的情况及生活困难情况,通过宣传救助政策、提供法律咨询、移送救助线索等做到“应救尽救”。

在办理吕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案中,吕某某得知自己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时非常激动,表示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希望,据了解,吕某某因五六年前受到刺激精神状况一直不好,无劳动能力,生活需要照顾,丈夫因交通肇事案死亡,失去生活依靠和收入来源,肇事者赔偿能力有限,卓资县检察院检察人员了解情况后,积极协助其提交书面救助申请、生活困难情况的证明材料等,立即启动救助工作程序,及时将2万元司法救助金发放到申请人手中。

卓资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对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加强与妇联、民政局、乡村振兴部门协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救助帮扶困难妇女的有效机制,实现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信息的互通互联,形成救助合力,以自觉依法能动履职更好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为她们解决困难,让她们尽快走出阴霾。

【来源】卓资县检察院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