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25期丨以“党建+未检”倾情撑起未成年人法治蓝天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多方位延伸未成年人保护触角,补齐偏远地区法治短板,推进党建工作与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深度融合,4月12日,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晨曦未检团队积极联合乌兰察布市妇联执委及市院第三党支部前往察右中旗黄羊城扶贫点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 党建共建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针对偏远地区留守儿童较多、未成年人保护宣传不到位、未成年人犯罪及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概率较大等问题,晨曦未检团队向黄羊城村委会捐赠蒙汉双语版《未成年人法治》《未成年人法律汇编》,并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讲座。围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内容,着眼于“何为强制报告制度、哪些情况应该报告、如何进行报告、家庭教育教什么、怎样开展家庭教育”五个问题,结合案例以案释法,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如何保护、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为“知而不报”“养而不教”“教而不当”等行为亮出红牌。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党建促未检”的方式将党的建设与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相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在未成年人保护救助、司法关爱、预防犯罪等未检工作领域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晨曦未检将持续建立与妇联、机关党委等部门的沟通、交流与协作机制,加大贫困地区、偏远地区普法力度,将普法宣传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促进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高质量发展,悉心守护每一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文字】市院第七检察部 王若梅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