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43期丨“未检保护,伴我成长”未检与爱同行 法治走进乡村
时间:2023-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法治宣传向基层延伸,提高农村地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日,卓资县检察院未检检察人员在卓资县红召乡官庄子村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让村民进一步了解未成年相关法律知识。

“村里的留守儿童有多少?困境儿童有多少......”未检检察人员详细询问该村是否有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状况,全面了解乡村孩子的法治需求,普及检察职能,强化村民保护未成年人意识,倡导给予未成年人更多关注与保护。因官庄子村现已不存在乡村学校,未检检察人员集中对村内村民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未检检察人员向村民强调在寒暑假期间村内未成年较多时,家长应当对未成年给与更多的关心,预防未成年形成不良习惯或走向犯罪。


下一步,卓资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检爱同行 法治进乡村”活动,送法进乡村、进校园,厚植乡村“法治沃土”,进一步延伸法治教育触角,不断提升乡村地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自护意识,让法律的阳光照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田,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