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多措并举救助 传递司法温情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化德县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深化司法救助模式,拓宽救助渠道、积极通过各种举措司法救助。

1


线上连线,让群众少跑腿得实惠

“检察官,郝某因为是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全身烧伤,正在住院,之前一直一个人生活,看病没有太多积蓄,父母亲连棺材板钱都拿出来用于救治郝某了。”线上连线中,申请人的姐姐向检察官说道。经化德县检察院核实讨论后决定,对郝某进行司法救助。通过从线下到线上“零距离”,创新了司法救助的方式方法,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减少了涉诉困难群众申请司法救助的时间成本和流程,为“检察为民”诠释生动注脚。

2


情理法暖人心,化解群众心结

今年化德县检察院化解了一件长达28年的信访案件,信访人因在1995年该院办理的一起假冒商标案中诉求未得到解决,多年进行信访。检察人员从情、理、法三方面向信访人进行了耐心的释法说理,并给出了具体的处理意见。自此,信访人的心结被打开,在检察官的见证下,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并赠送锦旗,一起信访积案画上了圆满句号。

3


从检察到“检察+企业+N”救助资金转变

在办案中,除依法申请国家司法救助资金外,化德检察院积极拓宽救助资金来源渠道,一案一策开展救助,积极多方筹措社会化救助资金,实现资金渠道多元化,筹集资金13.8万元,为确保募捐款项统一管理、专款专用,与红十字会联合签署《关于设立“司法救助”专项基金的协议》,对资金来源、使用途径、救助对象、救助金额等事项及时公开,对符合司法救助的受害人及时发放救助金,并且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下一步,化德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锚定“扶危济困、应救尽救”的工作目标,以更加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情。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