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代表委员话检察: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
时间:2024-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代表委员是检察机关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坚持把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与检察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人大代表 班秀萍


四大检察中我比较关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公益诉讼制度是国家为了保护公共利益,从战略的高度设立的一种新制度,这几年的实践中,也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公益诉讼检察围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做了很多工作,煤炭专项、林草专项活动中也解决了了不少问题,我们有林长、河湖长+检察长的机制,检察机关为了保护察右前旗母亲湖黄旗海,在禁牧、地膜回收等方面的检察监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继续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建设平安、法治乌兰察布提供司法保障。


人大代表 高峰


希望检察机关和律师们在公开听证、网上律师阅卷、同堂培训、开展认罪认罚等领域不断深化,检察官、律师各自发挥专业优势,共同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希望检察机关持续加大对“民行”案件的监督力度,对合规性审查案件的宣传力度。建议搭建常态化沟通交流平台,探索更丰富、更灵活的检律合作形式。



人大代表 李志文


我特别关心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切身感受到了公益诉讼在守护生态环境中发挥的检察责任与检察担当。希望检察机关聚焦乌兰察布市生态保护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以检察力量守护生态安全。在新的一年,希望检察机关织牢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网”,以更高质量的平安校园建设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搭建未成年人法治工作站,撑起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蓝天。



人大代表 刘苑


我这一年当中最关注的是检察院对解决民生事实的一些工作。比如群众身边的侵权案件,起诉制假售假、高空抛物、食药安全等涉及群众生活安全的事情。希望新的一年,检察院可以将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的事例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出来,让广大居民群众可以知道检察院等部门所做的实实在在的工作,群众反映的难题受到政府的重视,在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能够进一步拉进群众与相关部门的距离,取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人大代表 李锴栋


过去的一年,我对检察工作主要关注的应该是两点: 一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未成年是祖国的花朵;二是对企业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因为这涉及到招商引资方面工作。今年检察院的未检工作做的确实不错,经常性开展普法宣传,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常态化邀请中小学生去参观,与团委、教育、关工委等部门共同协作,为学生提供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法治实践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切实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法治意识关于企业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我也见到过检察院在广场宣传、听说也进企业亲自宣传法律知识,涉及到企业的案件,办理的比较慎重。新的一年,我希望检察工作继续向前、向上,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能动履职,运用法治力量,保障乌兰察布经济社会整体的发展。


人大代表 赵子萍


我深刻感受到检察院在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公正司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切实履职尽责,聚焦社会突出问题,在办理案件中融入司法温度,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最关注的是未成年人的成长和未成年人的保护,今年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开展了多场“法治进校园”的活动,检察官们结合办案经历和身边的鲜活案例,将预防性侵的法律知识送入校园、送到孩子们的心田,引导孩子们提高防范意识、强化自护能力,切实开展了“护苗行动”,这是亮点和特点,我必须为检察官们点赞。希望检察机关不仅要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的践行者,更要做构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体系的呼吁者、引领者,自觉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重要责任,主动将检察司法保护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保护,使得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既有“硬手段”,又有“软环境”,让社会各界共同为未成年人,撑起健康成长的“一片蓝天”。

人大代表 张鹏宇

在过去一年中,我最关注的是检察院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发展工作。希望检察机关继续能动履职,加强普法宣传,将法治教育融入基础教育中。希望检察机关持续发挥好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优势,同时要对校园周边超市、娱乐场所、酒店等做好督促监管工作。


人大代表 王根锁


新的一年,我期待检察机关在现有的基础上持续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群众对检察机关有更深入的认识。希望检察院以通俗化宣传方式加强普法宣传,融合情、理、法宣传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对检察工作的全面认知度。比如深入农村、牧区广泛开展开展养老诈骗等普法宣传活动;到广场开展新领域检察工作的宣传。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