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检察办案系百姓 追赃挽损护民财凉检
时间:2024-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冬日严寒,白雪飘飘。2024年1月19日,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的受害人拍打着身上的雪花满面笑容地走进凉城县人民检察院,送来“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的锦旗,感谢办案检察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自己挽回被骗的经济损失。

2023年2月份,受害人刘某(化名)报案称其在家中被他人冒充军警购物诈骗,经凉城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凉城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判处刑罚。

在办理该案中,承办检察官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辗转多地找到被告人及其家属,耐心释法说理,督促被告人主动退赔退赃。经过不懈努力,被告人及其家属最终退还受害人损失。

近年来,凉城县人民检察院在检察工作中不断更新办案理念,能动履职,做优刑事检察,把落实追赃挽损贯穿司法办案始终,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同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通过办案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初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023年,凉城县人民检察院在15件刑事案件中共追赃挽损387.99余万元。

下一步,凉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探索多元化、多层次工作模式,持续将追赃挽损、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彰显司法情怀。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