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真情暖童心 检爱伴福年”乌兰察布市检察机关开展寒假关爱儿童活动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春将至,为做好农村留守、困难儿童群体寒假及春节期间的关爱帮扶工作,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基础上,积极响应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联等16部关于开展2024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号召,近日乌兰察布市检察院丰镇市检察院联合丰镇市妇联关工委、文联、消防救援大队共同走进丰镇官屯堡乡黑圪塔洼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2024寒假儿童关爱普法活动

首先,“检察蓝”携手“火焰蓝”进行了“未”青春护航法治教育活动,检察人员以“防范性侵害”为主题,通过互动问答形式,结合生活中常见的情况及面临侵害时应该如何应对,以及进一步提升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方面进行了宣讲。消防员向孩子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场逃生及日常火灾预防等知识。小朋友们争先恐后进行抢答,现场气氛积极活跃。


随后,检察人员与文联工作人员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童贺新春 书写祝福”活动,大家写下了一幅幅饱含新年祝福的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孩子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温暖。


最后,检察机关与妇联、关工委向困难儿童赠送了米面、棉服等生活物资和笔袋、钢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将温暖传递到孩子身边。孩子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立志会认真读书,回馈党与社会的关爱。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把爱带回家”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对促进困境儿童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宣传教育,与全社会一道,共建成长“防护墙”,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