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121期丨把爱带回家温情暖寒冬 检爱助困童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儿童权益守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近日,凉城县检察院联合凉城县妇联共同前往凉城县麦胡图镇、六苏木乡等地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关爱儿童活动,将法治知识送到儿童身边,以实际行动呵护青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活动期间,检察人员联合妇联工作人员从不同方面推出了寒假安全知识小锦囊,不仅有针对未成年人高发的防止网络诈骗、安全文明上网的法治教育,还有防火灾、防烧烫伤、防电等居家安全教育,更有燃放烟花爆竹、遵守交通法规等户外安全教育。同时,检察人员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监护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对困境儿童的生活困难、精神状态、学习成绩进行了细致了解,并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全面提升运用法律武器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进一步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活动结束后,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了米、面生活物资以及书包、笔袋等学习用品。

假期有限,关爱无限。下一步,凉城县检察院将依托“晨曦”未检工作室,继续立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积极联合各方关爱力量,持续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活动,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