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122期丨集宁区检察院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活动
时间:2024-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护好未成年人是一项神圣的“朝阳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年终岁尾,新年将至,为切实关爱、救助未成年被害人,近日,集宁区检察院携手“特约心理咨询师”张金梅老师共同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活动,回访慰问未成年被害人,让爱持续“加温”。



2023年,一起性侵案件让未成年被害人心灵备受打击,案发后,集宁区检察院第一时间为被害人联系心理咨询老师进行干预,帮助其消除心理阴霾。此后,孩子的生活情况成为了检察官心中不变的牵挂。为此,集宁区检察院检察人员与心理咨询老师一同前往未成年被害人家中,为其送去了学习用品及新年慰问礼品,了解孩子近期生活情况、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乐观积极地生活。同时,“特约心理咨询师”张金梅老师叮嘱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精神状态,积极承担起未成年人安全教育的主体责任,引导未成年人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走访结束后,被害人家属对检察人员的关怀表示真诚的谢意,并表示今后会加大对孩子的教育管护力度,给予孩子更多的呵护陪伴。





一场慰问、一句关怀,拉近了检察人员与困境青少年之间的距离。集宁区检察院将持续关注未成年被害人的生活动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继续探索优化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方式方法,不断深化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以多元化救助关怀模式与社会各界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