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强化安全查隐患 时刻绷紧“安全弦”
时间:2024-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春节到来之际,为确保监管场所节日安全,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乌兰察布市基层检察院于近日开展看守所节前安全大检查。

01

商都县检察院

2月6日,商都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武警中队对县看守所开展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对看守所围墙、门窗、电路、监控设施、春节期间准备的生活物资、在押人员食堂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结束后召开了联席会议。

会上,根据检查情况结合县看守所工作实际,检察人员向县看守所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充分认识到春节这个特殊节日期间,监管安全的特殊性和任务的艰巨性;监管民警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二是准确掌握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同时关注其身体健康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对思想波动大的在押人员要做好安抚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在押人员权益保障。要严格对药品和食品的进货渠道进行审查,及时清理过期药品和食品,切实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四是要加强值班备勤,制定风险应急预案。县看守所要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人员,制定风险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措施真正落实到位,维护好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02

卓资县检察院


为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2024年2月6日,卓资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对卓资县看守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在开展检查前首先召开了联席会议,驻所检察人员在会上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切实做好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监管场所作为特殊场所,人员密集,管理封闭,要密切注意用火用气及用电上的安全,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在各监室重点对在押人员的床铺被褥及日常用品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查看是否藏有违禁品,同时对在押人员的人身运用金属探测仪进行了细致检查,此外,还对所医务室及食堂的用火用电用气等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也是对元旦节前的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回访。检察人员向看守干警建议在春节期间要做好对在押人员谈心谈话工作,及时掌握心理变化。此外还查看了春节期间看守所干警的值班排班情况,强调要在节假日期间,派足派强警力,也要科学分配警力,使每位干警都能得到充足的休息。

03

察右后旗检察院

监所安全无小事。春节临近,为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十四冬”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切实做好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的通知》,2024年2月6日,察右后旗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人员在分管检察长的带领下会同旗公安局、武警中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察右后旗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坚持从细节抓起,仔细了解在押人员的饮食、日常起居、医疗卫生等情况,重点检查了看守所的监室、监控等场所。并对在押人员进行谈话教育,了解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开展心理疏导,要求管教民警要密切关注重点在押人员的生活状态及思想动态,确保重点人员的思想平稳。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看守所负责人进行了立即整改,及时消除了潜在隐患,确保看守所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看守所召开了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检查情况,双方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看守所监管工作进行了沟通,并就加强相互配合、相互支持达成共识,形成一致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看守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巩固监管场所安全防线;二是增强协作意识,各尽其责,形成信息通报共享机制,持续推动派驻检察工作与监管执法活动互促共融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密切关注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加强在押人员心理疏导和情绪稳定工作,依法维护在押人员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及时解决在押人员的合理诉求,确保节假日期间监管场所内秩序平稳。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