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124期丨又到开学季 丰镇市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大排查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学第一周,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2月28日,丰镇市检察院联合丰镇市公安局、丰镇市教体局、丰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丰镇市烟草管理局、丰镇市消防救援大队等六家部门组成检查组,对丰镇市中小学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大排查。

检查组重点对五所中小学周边20余家文化用品店、小饭桌、书店、超市、快餐店等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排查,主要针对是否违法向学生出售散装香烟、电子烟;是否向学生出售刀具等危险用品;是否出售不合格产品、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经查,校园周边整体秩序良好,大部分商家能够依法依规经营,但也发现个别商家不同程度的存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问题。针对相关问题,联合检查组现场向商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丰镇市检察院拟对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有力维护校园周边环境安全。


校园周边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丰镇市检察院将继续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并建立长效治理机制,综合运用检察职能以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整改,加强监管,以我管促都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