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126期丨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商都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14日,商都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副检察长孙国平带领工作人员走进商都县第五中学,对300余名师生进行普法宣传,让孩子们在开学伊始收到了专属“法治大礼包”。

“大家有没有看过电影《第二十条》?”课堂上开始了有趣的互动,同学们纷纷举手回应。孙国平副检察长介绍了去年全国各地发生的关于正当防卫的案例,收到了学生们的强烈反响。

“大家知道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有哪些吗?”“抢劫、聚众斗殴、盗窃、诈骗……”同学们踊跃地回答着。孙国平副检察长结合办案实际,以案释法讲述了目前发案率较高的危险驾驶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寻衅滋事罪等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罪名,重点讲述了校园霸凌事件对未成年人成长造成的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指导学生们在遭遇类似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寻求帮助,有效提升学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课堂还着重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七条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每一款划定的年龄范围以及《刑法修正案(十一)》对刑事责任年龄下调的最新规定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述过程中穿插互动问答,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逐步加深对刑法“第十七条”印象。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法治宣讲获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清朗的文化环境是青少年健康成长之路上不可或缺的底色。下一步,商都县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不断提升法治进校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最大限度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绿色屏障。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