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风采
晨曦未检第129期丨春风送暖 检爱同行——察右中旗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全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点》的具体工作要求,促进建立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矫治教育体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察右中旗检察院检察官陆续走进察右中旗巴音乡、铁沙盖镇等地的小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吹响了普法的号角。
课堂上,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讲解了以“网络保护”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课件,围绕网络欺凌、电信诈骗、网络暴力等方面重点阐述如何远离不良信息、抵制网络暴力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法,教会同学们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活动中,向学生们发放了《中小学生欺凌防治指导手册》《漫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并与学生共同学习了宣传资料的内容,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加强自我防范能力,此外,还向学校赠送了宣传海报,并就落实家庭教育指导进行了宣讲。


察右中旗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辖区内多所中小学,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乡村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帮助未成年人在倾听和互动中了解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