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文化
深化跨区域协作 联动共治守护一方生态
时间:2023-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强调的“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任务,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内蒙古检察机关“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实施意见》,察右前旗检察院深化跨区域协作,推动联动共治,构建黄旗海上下游生态保护“同下一盘棋”检察协作新格局。


强合作 签订跨区域协作机制




为深入推进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加强黄旗海及霸王河及铁路沿线跨区域协作,更好地开展跨区域生态保护。近日,察右前旗检察院与集宁区检察院、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共同签订了《关于建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机制的意见》。《意见》重点围绕共同建立联席会议、案件协作办理、信息共享、宣传协作、联络员等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跨区域联动长效工作机制,携手共同推进协作机制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开启了跨区域协同保护生态环境新篇章。


共协商 召开案件分析研判会


针对疑似集宁区某污水处理厂污水溢流、流入黄旗海案件线索,察右前旗检察院、集宁区检察院各自带队在所在辖区进行调查摸排,汇总梳理相关材料。案件事实基本明了后双方召开座谈会反馈案件调查摸排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双方明确了基本工作思路, 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

重联动 上下一体联合摸排调查





察右前旗检察院在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的指导下,联合集宁区检察院、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深入霸王河、黄旗海及铁路沿线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实地摸排。发现霸王河、黄旗海及铁路沿线存在污水排放问题,对当地土壤、植被及空气等造成污染,针对排查的线索,三院将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协商,研究解决对策,若发现相关行政部门履职不到位不充分的情况,将及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整改,加强污染源头治理。






下一步,察右前旗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此次区域协作机制的签订及联合摸排调查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周边旗县院在“山林、草原、河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等领域的协作力度,实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协同发展,为辖区及相邻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察右前旗检察院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