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文化
起而行之 实干为要 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二)
时间:2024-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区检察长会议吹响了乌兰察布检察工作现代化冲锋号,基层检察院迅速行动,进一步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定方向、再出发,以新征程、新起点谋划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

丰镇市检察院

丰镇市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李永君检察长在全区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并就如何贯彻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上来,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内蒙古现代化建设。













会议指出:一要迅速分层次传达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各部门自行组织讨论李永君检察长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要结合部门实际,详细确定全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将任务分解到人,对照工作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三要对去年工作的不足和业务弱项“回头看”,分条线制定任务目标,对照查找出的不足,在今年的部署安排中抓弱项、补短板。四要合力打造坚强的院领导班子,努力发挥讲政治、带队伍、促业务、抓管理的头雁效应,融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使全院力量拧成一股绳。

察右后旗检察院

会议强调,全区检察长会议明确提出了2024年检察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是我们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紧密结合全旗检察工作实际,切实将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学习、领悟、贯彻、落实好,进一步明确当前开展各项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厘清工作思路,笃行实干,确保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学思践悟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履职办案各方面全过程,主动服务和融入党和国家大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法律监督,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察右后旗建设。
二是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法治建设。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全面创新能动履职,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维护公平正义,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察右后旗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强化各项保安全、护稳定措施,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全力维护北疆安全稳定。持续深入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深入打击危害安全生产犯罪,加大网络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违法犯罪活动,宽严相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推进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协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依法惩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坚持依法惩处与平等保护相结合。
三是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部门协作,联合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抓好各项检察为民实事。落实落细公开听证、民事和解、司法救助、支持起诉、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跟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擦亮“乌日尕”未检品牌,全面履职,综合运用公益诉讼和社会治理检察建议等深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助力“六大保护”。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释法说理工作贯穿接访、办案全过程,持续推动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深化“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以乌兰哈达草原保护为着力点,主动延伸保护触角,打造火山草原生态检察工作亮点,扩大影响。
四是积极转变司法理念,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深入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念,切实履行检察主导责任,有力平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落实“两项监督”工作要求,进一步降低逮捕率、审前羁押率,不断提升刑事检察质效和精准化水平。进一步强化精准监督理念,以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政和”为目标,加强民事行政检察,通过开展虚假诉讼监督和“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活动,从民间借贷、劳动争议等领域主动摸排案件线索,拓展案源;强化典型案例培育意识,努力打造精品案件。扎实规范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稳妥办好传统领域案件基础上,积极探索扩展新领域案件,深化创新履职,积极培育典型案件,打造亮点扩大影响。
五是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夯实检察事业发展根基。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深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提高检察人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综合运用考核评价指标,选好用好干部,以高标准严要求,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深化全面从严治检,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三个规定”,确保检察队伍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持续推进能力素质建设,狠抓政治和业务建设,按照“三全式”培训、“三真式”实训要求,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各类培训和岗位练兵,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

四子王旗检察院

四子王旗检察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应勇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全面精准领会会议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将会议精神在各项检察工作中落实落细,努力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全国检察长会议对202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进行谋篇布局,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应勇检察长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深刻,对重点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既有宏观总结部署,也有具体工作要求,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会议提出,全院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明晰工作思路、把准工作方向、强化担当、能动履职,确保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将四子王旗新一年检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一是要以理念现代化持续把稳政治方向。要全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信仰、坚定政治立场,与时俱进深化法律监督理念创新,以高度的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同频共振,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是要以能力现代化持续提升监督质效。要始终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四大检察”同向发力,同步推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切实把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各项监督职能真正落实、做实,维护执法司法公正。在反复深学细悟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做到对各项工作任务心中有数,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紧盯工作不放松,把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务求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三是要以作风现代化持续强化能动履职。紧密围绕忠诚干净担当目标,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定期开展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全面提升业务素能。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全面打造与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新要求相适应、相匹配的过硬检察队伍。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