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文化
学雷锋、践行动——法治宣传进社区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满足群众法治文化需求,卓资县检察院党支部联合卓资县妇联、卓资县总工会开展“学雷锋、践行动 法治宣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大庆街社区开展妇女权益保护法律讲座。

学雷锋、践行动

在大庆街社区会议室,检察人员以自身的办案经历向现场群众普及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新旧对比,同时围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彩礼最新规定等内容,以互动问答、以案释法的形式详细讲解了财产纠纷、人身安全、家庭暴力和家庭教育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纠纷、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问题,提醒大家要提高法律意识,当权益受到损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过程中检察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关于彩礼纠纷等问题,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法治的正义与温暖,引导大家自觉遵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升了群众知法、懂法、用法能力,也为构建和谐的婚姻家庭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卓资县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加强妇女权益司法保护,严厉惩治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犯罪,积极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做好犯罪预防工作,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卓资县检察院党支部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服务群众,将基层普法落在实处。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