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讲述青春故事 绽放青春之花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团总支部组织开展“青诉·时光”青春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3-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检察人员积极进取的态度和蓬勃向上的朝气,按照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五四”系列活动安排,5月12日,市检察院团总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在“检阅时光”书屋开展了“青诉·时光”青春故事分享会。





“站在庄严的法庭上,在公诉席见证涉黑犯罪被告人作认罪悔罪的最后陈述时,我感觉自己在那一刻完成了从懵懂到成熟的过渡。因为作为犯罪的指控者,当你清晰且具体的感受到一个人需要为自己的错误选择承担责任时,你才真正在精神和心理上实现了自立。”第六检察部青年代表白晨杨以《成长的蜕变》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办案实战中的感悟与体会,体现青年检察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第六检察部青年代表武晓丽以《我的艰苦奋斗史》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青年珍惜当下,砥砺前行,向自己的目标前进。

案件管理办公室青年代表王文璐围绕大学时期在法律专业学习生活进行分享,谈要从根本上提升自身的能力,要有理想,脚踏实地,坚持积累,应当承担青年人的责任,青春的底色是奋斗,要将自己的奋斗和努力同这个时代的脉搏联系起来。

“‘于无常处知有情,于有情处知众生’,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持续向上的力量。”第二检察部团员韩晓以《书屋记》为主题,结合个人的读书心得和体会,认为青年应珍惜时光,坚持读书,提升能力,砥砺品行。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声。”案件管理办公室团员郑卫光以《以青春之我,绘青春之梦》为主题,讲述从律师到检察人员身份转变的过程,感悟自己在检察工作中的成长与奋发。

“现实生活远比书中更要复杂,因为他不是非黑即白也不是黑白分明,让黑夜有光,看清黑夜,带着点点烛光,做好黑夜的守夜人。”第二检察部团员于宇星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以《坚定,初心,理性》为主题,分享自己在纪录片《我是检察官》中的收获与共鸣。

“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我们办的是别人的人生。”第一检察部青年代表武君以生动的检察故事,传递检察温情、抒发检察情怀,谈要不忘检察为民的初心,用心办好每一个案子,并向大家推荐好书《正义的回响》,展现法治温情脉脉的一面。

“我们每个人都有故事,故事其实非常简单,只不过需要被聆听。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其实并不遥远,只不过它需要被点亮。”。此次青春故事分享会与检察工作相结合,充分彰显了青年检察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活力。市检察院团总支也将以此次故事分享会为契机,继续坚持“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的工作原则,开展丰富多彩的团青活动,引领团员青年提升综合素养、增强工作能力,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时代紧迫感,努力成长为堪当新时代检察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乌兰察布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