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比分

图片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首 页      检察要闻      信息公开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视觉检察
当前位置:365体育比分>>检察要闻
益河益湖丨以河湖保护协作助力沿黄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联合市河长办、市公安局赴卓资县就沿黄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6日,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联合市河长办、市公安局赴卓资县就“黄河流域河湖清四乱,助力沿黄河地区高质量发展”课题进行了调研。期间,调研组对大黑河沿线开展“巡河”巡查,并对之前查处的非法采砂场停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在对卓资某采砂场的实地查看中,调研组详细询问了采砂场现场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了解了采砂场经营状况及停工停产时间等情况,并调阅了财务账簿、值班台账等资料。随后,调研组召集相关行政机关及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就行政机关后续跟进、采砂场周边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工程计划、企业经营状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和企业合法权益,助力本地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企业也要肩负起社会责任,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推动企业朝着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相关行政机关代表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采砂场周边环境修复工程计划,表示将严格按照计划完成好修复工作。企业也会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加强对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领会,积极改进生产方式,坚决杜绝因陈旧理念再次导致破坏生态环境的事件发生。

此次调研活动,正值全区河湖保护协作统一行动启动之际,乌兰察布市检察院在认真学习李永君检察长在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后,联合市河长办、市公安局两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准备,最终确定调研活动以“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为基础,以黄河流域河湖清四乱,助力沿黄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品牌创建、河湖清四乱、春季巡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多项工作内容有机融合,力争在推动具体工作落实见效的同时上,同步实现掌握实情、了解困难、总结经验、扩展思路等多个目标,为后续有力统筹推动全市河湖保护协作统一行动高效开展储备能量。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以李检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河湖保护统一协作各项工作任务,以灵活高效的协作助推保护成效升级,在切实保护河湖水生态环境的同时推动沿黄流域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3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两优...
·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
·关于对2021年乌兰察布市检察...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公益诉讼
扫黑除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